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为城管局一线执法人员提神醒脑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09:34   阅读量: 75758    ]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城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整顿干部作风纯洁干部队伍,近期,宿松县纪委监察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谈心谈话。

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确保谈话有的放矢。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是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为确保此次谈心谈话工作有效开展,切实给一线执法人员提神醒脑,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通过查阅县城管局投诉台账、实地查看县违法建设现状、询问外围相关知情人员等方式,摸清县城违建基本情况,做好基础工作。针对违建领域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设计谈话提纲,在县城管局设立临时办公室,集中时间精力高效开展工作。

开诚布公,严肃活泼,确保谈话提神醒脑。在谈话前,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向谈话对象进行自我介绍,阐明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要求谈话对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肃对待此次谈话,说实话、谈实情。在谈话中,工作人员围绕谈话对象的工作经历、工作职责同谈话对象交心交流,谈对违建的认识、违建行为的管控方式方法和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谈违法建设中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谈对违法建设专项整治的意见建议等,鼓励谈话对象畅所欲言。通过谈话,加强执法队伍的教育管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严明责任、规范执法。

聚焦矛盾,盯住线索,强化谈话结果运用。此次谈心谈话历时8天,谈话115人次,收集问题线索若干。下一步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围绕县城管局干部职工反映的主要问题、提供的问题线索、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开展后续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余奔)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