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4-09 09:19   阅读量: 740    ]

4月8日下午,宿松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方胜主持,全体班子成员、院扫黑办领导小组成员及刑庭全体法官参加。


会议传达了安徽高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安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和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听取了近期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总结了成效,分析了问题。会议重点对线索摸排、司法建议和宣传发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国家长治久安和党的长期执政基础巩固,既是新时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一项重大任务,更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一项政治任务。方胜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行动上要迅速主动,要坚持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扎实有效的成果。

会议要求,要抓线索摸排,各部门要将扫黑除恶工作当成份内之事、当成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围绕承办案件梳理摸排线索;对已办理的所有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回头看”,核实违法犯罪背后是否存在“保护伞”。要抓工作落实,对照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进行再回顾再梳理,确保不打折扣百分百贯彻落实。要抓司法建议,对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过司法建议向相关部门作出反馈。要抓宣传发动,采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立体化、全方位宣传扫黑除恶工作进展和打击成效。(通讯员  朱蕾)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