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助力解决群众打工难题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二郎镇 王友鑫   发布时间:2024-03-01 09:01   阅读量: 237    ]

“家里老人年纪大了,孩子又小,不能外出打工,我们迫切需要一个在家工作的机会。听说茯苓村里办了电子厂,我就在平台上反映了在家找工难的问题,没想到才过了几十分钟,就有村里干部给我打电话介绍电子厂的情况,还说电子厂一直在招工,让我去试试,办事效率是真高啊。”面对前来回访的工作人员,家住宿松县二郎镇茯苓村的李大妈笑着说道。

不久前,二郎镇纪委在平台上收到群众反映后,第一时间转办,并向茯苓村了解电子厂的招工情况。负责电子厂日常运行的工作人员随后向反映人电话答复,电子厂位于茯苓村村委会旁边,由茯苓村支村两委统筹资金成立,引进专业设备,建成数据线和电子电池的生产线,针对农村劳动力能力素质不高的问题,公司会进行岗前培训,让更多群众端稳就近就业“新饭碗”。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梳理集体“三资”管理、惠民惠农资金补贴、村级“三务”公开等方面权力清单,公开相关数据信息261万余条。同时,推深做实平台宣传推广,阳光“晒”权、快速受理、限时办结、闭环管理,不断拓宽基层群众有序参与基层治理的渠道,搭建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实现居民“零距离”参与监督。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积极通过与日常工作开展深度融合,持续畅通群众监督渠道,紧盯群众的愁事、难事和“芝麻事”,更好地发挥“一点通”平台作用,帮助群众解决更多的急难愁盼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