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践使命 靠前监督展担当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胡振   发布时间:2024-02-26 15:00   阅读量: 239    ]

“乡里的党员干部都已经到位到岗了吗?防范应对冰冻雨雪天气采取了哪些措施?”“辖区内活动板房和温室大棚的安全隐患是否排查到位?”……

正月十五当天,县纪委监委组织精干力量,靠前监督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

近日,受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宿松县出现道路结冰和积雪,尤其是部分山区乡镇坡度大、积雪多、冰层厚,安全隐患突出,给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为切实做好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宿松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职责,主动下沉一线跟进监督,督促各单位以最快速度最有效措施展现担当作为,落实落细上级决策部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落实职责使命、组建专项督查组赶赴陈汉、趾凤、柳坪、隘口、北浴等山区乡镇,紧盯道路冰雪清理、群众生活保障和生产作业安全等关键环节,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入户探访等方式,重点督查各单位应急值班值守、安全隐患排查、群众安全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立行立改,以有力监督保障各项应对防范措施见行见效。

同时,对重点人员、关键领域、重点岗位开展突击检查,抓实抓细抗冰雪保民生责任监督,检查雨雪冰冻灾害应对措施落实情况,给相关部门和乡镇上紧“发条”。深入各农贸市场、蔬菜大棚、钢构厂房督查安全风险排查情况,及时发现并督促排除安全隐患。

“眼下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叠加元宵节后复工复产复学。我们将持续靠前监督,督促要求各单位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我县打赢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处置攻坚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道。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