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 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丽娟   发布时间:2024-02-23 09:42   阅读量: 285    ]

“道路下水道盖板损坏,影响行人出行安全……”近日,宿松县千岭乡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条群众投诉。

接到群众投诉后,千岭乡纪委立即联系投诉人。经了解,该投诉人反映的是向阳集镇道路下水道盖板损坏问题。该乡纪委及时与乡城建办、应急办联系,督促对损坏盖板进行更换维修,并对辖区范围内道路沿线进行巡查。经过专业人员测量尺寸、拆除原有盖板,破损的下水道盖板焕然一新,同时,排查消除了多处安全隐患,为村民出行和雨天排水提供了保障。

“‘监督一点通’平台给我们反映问题提供了一条新的绿色通道,而且在平台里面能随时查看到村里资金发放、党员发展等方面的信息公开,这可比以前等着看村里公示栏方便多了,公开透明,让老百姓放心。”投诉人陈某在接到千岭乡纪委工作人员的回访电话时,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赞不绝口。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加强信息公开公示、投诉件办理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平台共公示公开村级权力运行和为民办事信息261万余条,受理投诉600件,已办结595件,群众满意度达94.37%。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使用推广工作,紧盯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小微权力运行情况,强化监督检查,抓实抓细群众“指尖上的监督”,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真正成为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