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廉考不打烊 先过廉关再履新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吴靓   发布时间:2024-02-08 10:34   阅读量: 540    ]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有哪些情形之一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分?”……春节将至,宿松县廉考不打烊,组织拟提拔重用的58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

“此次廉政考试,我们根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题库进行了更新,促使领导干部自觉学习掌握廉政法规知识,把新修订的《条例》刻印在心,增强新任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该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说。

近年来,该县认真落实乡科级干部任前廉政考试制度,按照“凡提必考”的要求,通过组织开展任前廉政知识考试,将廉政教育与干部任用相结合,做到关口前移,早打廉洁自律的“预防针”,更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真正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为确保廉政知识考试不走过场,该县对考试程序进行了严格规定,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派专人对考试进行全程监督。考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考试试题从县纪委的廉政知识题库中抽取。内容涵盖党章、党内党纪法规、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满分为100分,考试成绩80分以上为合格,考试不合格者将暂缓任用。

“在春节这样的重要节点前举办任前廉政考试,既是一种任前廉政教育,也是节日廉洁提醒,再次为我们敲响警钟,为即将走上新岗位的我们把好廉政关,开好廉洁头。”一名参加完任前廉政考试的干部谈道。

据悉,参加此次任前廉政考试的58名干部均成绩合格。

“在干部履新任职前,实行廉政考试,从机制体制上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软任务转化为一种硬制度,促使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自觉重视廉政学习。同时,考试也不会仅仅一考了之。”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做细做实考后工作,以考促学,以学助廉,真正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促使公职人员规范行使手中的权力,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这样才不虚负考试初衷。”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