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督互查找问题 互评互学促提升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林芳宁   发布时间:2024-02-08 10:31   阅读量: 520    ]

“这样交叉督查评比的形式很好,很有针对性,能够让我切实感受到各协作区的工作优点亮点,日后工作中能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取长补短……”日前,在协作区督查评比考核时,长铺镇纪委副书记姚杨林说道。

近日,宿松县纪委监委组建2个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带队、纪检监察室参与、协作区工作人员配合、乡镇纪检业务员跟班学习的“室组协地”联动督查组,通过“互督+互查+互评+互学”模式,对全县五个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23个乡镇、街道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评比考核。

截至目前,督查评比共发现问题27个,已现场反馈问题27个,立行立改23个。针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工作,线上抽查46村(社区)、线下实地督查10村(社区),发现问题62个,已现场反馈问题62个,立行立改52个。

这只是宿松县纪委监委抓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自协作区成立以来,宿松县纪委监严格按照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试行)》要求,落实人员集中办公和经费保障,建立健全“月通报、季调度、年考核”工作运转机制,聚焦“3+1”职责,持续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一线“探头”作用,推动监督向基层一线延伸覆盖、质效提升。2023年度,全县五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共开展监督检查226次,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712个。

“不断创新督查评比方式方法的目的在于精准发现问题,高效解决问题,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提速提质提效。”宿松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健全协作区督查评比考核体系,切实把协作区打造成政治监督的“前沿阵地”、审查调查的“协作高地”、为民办事的“暖心驻地”、纪检干部的“培训基地”、党员群众眼中“不走的巡察基地”。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