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温暖 纪监干部在行动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2-04 15:42   阅读量: 1286    ]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过年过节想着我们,谢谢你们……”长铺镇横山村的独居老人吴奶奶紧紧握着县纪委监委妇联慰问组工作人员的手一直念叨着。

扶弱济困不停步,真情关爱暖人心。2月3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妇女干部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纪监干部在行动”活动,到困难留守儿童、困难残疾妇女、五保户等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最需要被关怀的群体身边,帮助他们过上一个暖心的春节。


“你的帮扶责任人是谁?享受了哪些政策?身体还好吗?有没有收入来源……”“目前,只有孩子爷爷在砖厂打工,一个月两千多元,我和孩子爷爷都有慢性病……”

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送去牛奶、米、油等生活物资。走访困难妇女时,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困难、健康状态,勉励她们振作精神,积极面对生活。面对困难留守儿童,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叮嘱他们好好学习、自立自强,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看到孩子们接过书包脸上绽放的笑容,天真又无邪,我觉得这个家庭是能看到希望的,同时,希望我们这次活动的点滴关爱能为这个不幸家庭在这个寒冬带去一点温度,提升一点幸福感。”县纪委监委妇联主席朱彤深有感触地说。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关爱帮扶之余,宿松县纪委监委时刻把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聚焦惠民政策落实,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找准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规范城乡低保、五保、残疾人补贴、冬春救助金等惠民资金发放,为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 王苗苗)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