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微故事| 滞销的辣椒终于卖完了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石小燕   发布时间:2024-02-04 08:39   阅读量: 362    ]

“组长,现在是农产品销售旺季,可是这么多辣椒堆放在仓库,气温又高,时间一长,辣椒容易损坏,影响农产品销售收入啊。”日前,宿松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洲头乡党委开展巡察,在实地走访洲头乡某村一仓库内时,发现大量辣椒滞压。

“农产品滞销不仅会影响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还会影响农民生产积极性。我们回去后,立即将该问题核实清楚,并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同时,督促该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一道走访的巡察组组长说道。

实地走访结束后,巡察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了解到,洲头乡某村2022年度投资26.5万元的“小米辣”种植项目,因市场行情不景气,现在约2万斤辣椒滞销。

巡察组立即将该问题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经同意后,向洲头乡党委进行反馈,要求尽快将该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认真谋划村级产业发展项目,推动产业振兴。

“我们及时关注市场动态,通过多方联系销售平台和有效客户,两周内,滞压的2万斤辣椒全部售出。”随后,洲头乡党委向县委巡察组报告了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同时,洲头乡党委坚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因地制宜鼓励支持村级发展自主经营性产业,推深做实村级产业。2023年洲头乡宗营村利用大棚种植果蔬、罗渡村养殖台湾板鳅、小瓜村种植水果莲,洲头村、下夹村种植小香薯,村级集体经济逐步提升。截至目前,洲头乡党委所辖11个村级党组织,集体经济强村6个。

“巡察是政治巡察、政治监督,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实践中我们突出巡察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影响民生‘小事’,助推社会发展‘大事’,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持续提升。”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强调。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