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16:11   阅读量: 36985    ]

“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如何来履职尽责,如何处理好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关系,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去学习研究、认真解决。希望大家一定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增强危机意识,加强学习培训,努力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组织要求、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跟上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需要。”9月21日,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宿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志节对学员们提出殷切期望。

为补足业务短板,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9月21-22日,宿松县纪委监委组织举办为期两天的全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副书记;各派驻(派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

本着把培训班办好、办出成效的目的,县纪委监委对培训课程作了精心安排,培训内容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对案件监督管理、信访举报、案件审理、审查调查、纪检监察信息等聚焦执纪执法应知应会内容方面开展系统性基础性培训。

“讲的内容很接地气,典型案例也很鲜活,针对性与操作性很强,填补了我的许多知识空白点。”

“学习时间虽短,但‘营养’丰富,涉及到很多之前没有接触过的纪检监察知识,拓展了工作思路视野,补了‘钙’、强了‘筋’、壮了‘骨’,更坚定了信心和决心。”

学员纷纷盘点自己的收获。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的要求,立足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新使命,把学习培训作为提升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在利用好内部资源的基础上开展全员培训,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尽快补齐短板,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全员培训工作力度,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理解运用中切实提升能力素质,以业务水平的提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开展。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