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回访 让“跌倒”干部再出发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15:22   阅读量: 11766    ]

“接到处分决定以后,我的压力很大,回访让我深感组织的关怀和爱护,能够坦然面对自己的错误,逐渐放下心理包袱,今后踏实干好工作。”日前,在接受宿松县纪委监委暖心回访后,一位受到过处分的党员干部表示。

为激励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宿松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暖心回访”工作,由县纪委书记、常委、监委委员分别带队,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对扶贫等领域因工作原因受处分的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受处分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激励轻装上阵,鼓励担当作为。

“纪律处分是手段,治病救人才是目的,对因工作原因受到轻处分的干部不能简单地‘一处了之’,要亮明‘改了就是好同志’的鲜明导向,通过有温度的回访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重振精神再出发。”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回访教育中,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不仅细致了解受处分干部的思想动态、学习和工作状态、整改表现等内容,从思想上为其“松绑”,还广泛听取所在单位负责人、干部群众的意见,全方位了解受处分人员日常思想动态及现实表现,了解所在党组织对受处分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情况。

为确保回访教育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还建立了回访教育档案,将回访对象的情况以及被回访人提出的意见登记造册,实行台账化管理,便于进行常态化追踪教育。同时注重结果运用,将回访报告存入干部廉政档案并报党委(党组)、抄送组织部门,作为选人用人的参考。对思想转变好、综合素质高、工作实绩突出者,积极向组织推荐使用;对思想转化不彻底、工作作风懈怠的,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重点教育管理,体现组织的严管厚爱和回访的效用,真正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后期工程”落到实处。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回访教育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人员10人次。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