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质量评查 提升办案质效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03 11:14   阅读量: 5047    ]

“要以此次案件质量评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仔细梳理案件办理各个环节的程序手续,及时整改并做到举一反三。”

为加强案件质量源头管控,夯实质量责任,提升办案质效,近期,宿松县纪委监委组织专门力量对立案审查调查并结案的党纪政务处分案件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此次评查,主要针对2019年以来各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各室立案审查调查并结案的党纪政务处分案件 204件自办案件进行全面评查。评查重点围绕事实与证据、定性与处理、手续与程序、材料与文书、执行与落实、案卷归档等方面进行。

评查分为自查自纠、集中检查和点评通报三个阶段,各办案单位严格对照评查表上的标准对本级自办案件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并补缺补差,县纪委监委将在各办案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各办案单位办理的案件逐案逐人进行全面检查,要求被评查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分析研判,制定好整改计划,及时予以整改,同时对“病案”进行全程跟踪督办。

“此次案件质量评查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从基础材料、程序手续、事实证据、定性处理、处分执行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案件质量。”该县趾凤乡纪委书记说。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