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自觉” 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07 11:13   阅读量: 9023    ]

近日,宿松县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四个自觉”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关键少数” 带头,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引导学。主要领导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通过召开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干部大会和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大历史意义、战略意义、政治意义、实践意义,细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把准政治方向,机关支部自觉组织示范学。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党支部工作学习重点,列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计划,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课程,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不断从中汲取发展的养分和前进的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

精心组织安排,多措并举自觉宣传推进学。在深入学习、常学、精学的基础之上,综合运用好“学习强国”、纪检监察网站、“宿松清风”微信公众号、纪检系统微信群、QQ群等平台引领好线上学习,向党员干部及时推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动态报道、媒体评论以及专家解读,做好“解读式”的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力度、有声势、有成效。

坚持以学促干,融会贯通自觉履职尽责实践学。切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和宿松县情实际联系起来,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灾后恢复重建、做好“六稳”“六保” 工作、 决胜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方面加大监督力度,善于发现问题、精准处置问题、监督整改问题、推动深化改革。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