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前培训接受“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01 15:13   阅读量: 4172    ]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在座的青年干部,马上要走上重要的工作岗位,要珍惜学习机会,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学习的最前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于律己,牢固树立廉洁是一种幸福、一种安全的意识和理念,时刻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忠实履行好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做一个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时代‘答题人’!”近日,在宿松县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上,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

为拧紧全县党员干部的“总开关”,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强化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惩治腐败不放松、教育预防不手软,不断改进和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多点发力做细做实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根基。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讲座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总依据是党章,重点是抓住“关键少数”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国家反腐的决心和坚持“严”的主基调。讲座还结合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一体”推进情况,指出当前容易发生违纪违法的风险点,聚焦典型案件解剖麻雀,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学员们切实认识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不能触碰,切实破除“看客”心态,要求学员们要主动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具体要求,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接受监督,更加自觉地担负使命敢作为。

讲座要求学员们要加强学习,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及系列全会精神等的学习贯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把《党章》《若干准则》《自律准则》《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监督条例》以及《宪法》《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作为必修课,常怀党纪国法“敬畏心”;始终保持自己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昂扬锐气;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法制意识,管住自己的“脑”、管住自己的“心”、管住自己的“口”、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

参加讲座学员纷纷表示,专题辅导深有感触,将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锤炼党性修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反腐倡廉的表率,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