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惩腐毁伞” 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收官之战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8-07 10:20   阅读量: 9002    ]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必须决战决胜!”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自觉对标对表、直面矛盾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坚持惩腐毁伞与扫黑除恶齐头并进,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工作合力。始终将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调研督导、提醒约谈等多种形式,及时指导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因时因势调整工作思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步调一致、行动有序、工作有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深化“六专”机制,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重点行业和领域,打深打透、除恶务尽。截至目前,问责114人次,其中科干41人。

坚持深挖彻查,保质“清零”线索。对信访和案管部门收集的问题线索及办结的重大违纪违法案件、扫黑除恶追责问责案件、政法机关“签字背书”收集的问题线索、法院已判决涉黑涉恶案件线索进行大起底,建立台账,专人负责管理,加强核查督办。把上级交办问题线索、三大攻坚战中问题线索、群众身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作为审查重点,着眼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履行扫黑职责不力,相关职能部门监督不力以及纪检监察机关惩治黑恶“保护伞”不力三种情形,紧盯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集中优势兵力,优先处置,快查快结。截至目前,全面办结中央督导组转交办两批线索62件,给予提醒、警示、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24人次,党纪政务处分8人。

深化以案促改,狠抓标本兼治。印发《深化“三个以案”整治重点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方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遏制扫黑除恶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筛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针对扫黑除恶中发现的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宽松软、行业管理等问题,发案单位在落实主体责任、制度建设、干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查纠问题、堵塞制度漏洞。目前已下发监察建议书13份。

“坚持‘惩腐毁伞’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真正让黑恶势力无‘伞’可遮、无‘网’可庇,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实现完美收官。”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