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6个督查组赴防汛一线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7-14 10:36   阅读量: 10710    ]

入梅以来,宿松县雨情、水情超常年同期,长江宿松段、内湖均超警戒水位,接近保证水位,7月11日10时起,该县防汛应急预案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全县进入紧急防汛期。为进一步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确保防汛抗洪救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宿松县纪委监委派出6个组赴各地开展防汛抗洪救灾督查工作。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防汛一线,重点检查防汛抗洪救灾工作部署、责任制落实情况,方案制定及各级各岗位人员值班值守情况;防汛抗洪救灾风险隐患摸排及险情上报情况;汛情影响区域的人员转移情况;包保到户的网格化责任体系的落实情况;防汛抗洪救灾物资储备和发放情况;受灾群众救治、安置及卫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督査整改情况和县防汛指挥部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将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纳入“三个以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察督办,对发现的苗头性、一般性问题,现场提出督办意见,责令整改;对重大险情及事件苗头瞒报、漏报、迟报或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以及不服从调度指挥,致使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等典型问题一律从严从快严肃处理,并及时通报曝光。

同时,各乡镇纪委要同步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为确保防汛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我们通过看巡查记录、查民工人数、查负责人值班值守、查防汛现场等方式,加强对防汛工作纪律、措施、责任、命令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复兴镇纪委通过24小时不间断进行督查、巡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