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监督为廉洁征兵提供纪律保障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7-16 14:30   阅读量: 11468    ]

“2020年开始,国家实行一年两次征兵,参军入伍是尽义务、做贡献,不需要花一分钱,不需要请吃一顿饭,不需要送任何礼品,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在征兵任何一个环节,如果发现有人违反政策规定,请及时向镇纪委举报……”长铺镇纪委书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作宣传。

为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县纪委监委和县人民政府征兵办联合办公,参加征兵工作全过程监督,加强征兵领域执纪问责力度,牢牢把住廉洁征兵关口。

抓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围绕征兵工作各环节、各流程需要注意的有关纪律要求通过召开调度会,以会代训的方式传达学习和落实有关廉洁征兵的各项纪律规定,将廉政警示教育纳入今年征兵工作培训重要内容,组织全县专武干部开展廉洁征兵相关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例警示学习,明确“禁令就是高压线,谁碰谁触电”,要求各级征兵工作人员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奉公守法。

抓宣传,营造廉洁氛围。综合运用媒体、网络、宣传册、挂横幅、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政策规定、纪律要求等,切实提升全社会,尤其是广大应征青年及其家长对征兵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各级纪委、征兵办公室的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信息,综合运用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多种渠道,确保以公开促廉洁,以廉洁保质量,确保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源。

抓督查,严明纪律红线。联合县人武部、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教育局、卫健委等单位成立二个督查组对全县22个乡镇征兵工作开展专项督查。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走访应征青年和家长等方式,对征兵工作中工作人员容易存在违规行为的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对群众反映的廉洁征兵问题和征兵走访中发现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做到依法征兵、从严征兵、廉洁征兵,确保征兵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充分发挥监督的‘发现、预警、提醒、教育’功能,做到征兵工作进行到哪个阶段,监督就跟进到哪个阶段,念好‘紧箍咒’织密‘防护网’,确保征兵工作在廉洁中运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