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零口供”留置案依法宣判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08:05   阅读量: 5790    ]

近日,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安徽省九成监狱管理分局第三十六监区原副主任科员桂仲权贪污案二审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对被告人桂仲权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8万元,追缴其非法所得。这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依靠证据链闭环查实首例“零口供”留置案件。

市纪委监委交办该案线索后,宿松县纪委监委立即开展缜密的调查工作。面对被调查对象拒不开口、不予配合的挑战,调查组迎难而上,及时捕捉战机,审慎果断决策,通过扎实的调查取证和大数据分析,有效破解了取证难、找人难、讯问难等多重困境,形成了电子证据、再生证据、间接证据、客观证据等完整严密的证据链条。经查,2013年3月至2016年10月,桂仲权利用担任九成分局第三十七监区副监区长负责兽药采购的职务便利,通过虚开发票、虚增进价、冒充他人签字等手段,骗取单位领导批准报销,再通过供货商将报销款取出非法占有,共贪污公款1193260元。宿松县监委移送的事实和证据在法庭逐一举证质证后,法院均予认定。

“我们在办案中严格按照《监察法》规定采用调查措施收集有关证据,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和审批制度,做到了程序合法,取证行为规范,证据确实充分。该案给那些心存侥幸者敲响警钟,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庄严的党纪国法面前,任何负隅顽抗都是徒劳,即使拒不开口也难逃法网。”宿松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