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创建市级文明单位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6-06 10:40   阅读量: 3252    ]

“文明是机关单位的‘明信片’,宿松县纪委监委坚持将创建文明单位作为树立纪委监委形象、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锻炼纪检监察干部的有效抓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文明嵌入机关建设全领域,努力打造领导有力、争先创优、文明向上的纪检监察机关,让文明在监督执纪中绽放。”纪检监察干部尹相蓉在参与道德讲堂时谈到。

近年来,宿松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加强干部思想建设、提升精神文化素养、促进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全面发展为理念,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日前,宿松县纪委监委经多环节评审,被安庆市委市政府授予“第十届安庆市文明单位”称号。

抓好干部思想建设,培育文明风尚风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和完善理论学习制度,通过理论培训、专题讲座等方式,不断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注重家庭廉洁文明的宣传教育,通过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展示廉洁书画作品、创作廉政文化墙等形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传家风家训、展家庭文明风采。

提升精神文化素养,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完善创建硬件和软件条件,打造以崇德尚廉为主线的“清风走廊”、廉政阅览室,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释放廉政文化的魅力,丰富纪检监察干部8小时之外的文化生活,增进干部沟通交流,形成积极向上的队伍氛围。加强道德品质教育,通过举办道德讲堂、开展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活动、举行纪检监察系统“讲严立”演讲比赛等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素养,提高单位整体形象,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围绕大局发挥职能,激发争先创优意识。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与精神文明工作齐头并进。积极探索履行监督检查职能的机制和方法,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确保政令畅通。坚持高标定位,充分调动纪检监察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创先争优意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