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运用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4-09 11:12   阅读量: 7338    ]

4月8日下午,宿松县纪委监委召开警示教育暨2018年度考核测评会议,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参会。会上通报了安庆市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和脱贫攻坚领域典型案例及原因剖析。

会议要求,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治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战略定力,直面存在问题。要进一步深化党规党纪宣传和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强化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政治防线,把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立足职责定位,把警示教育学习与深化“严强转”专项行动、推进“三查三问”结合起来。要善于从政治高度看待问题,“严”字当头强化日常监督,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摆在突出位置,广泛开展纪律宣导,创新警示教育形式,把铁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要以警示教育为契机对自身进行全面“体检”,及时校正偏差,要带头做执行力的表率,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要着眼忠诚干净担当,强化纪检监察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还进行了2018年度考核测评。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