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正式启动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25 09:48   阅读量: 2949    ]

 4月24日召开的全县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动员大会,我县正式启动在全县范围开展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按照研究部署、自查自纠、实地督查、完善台账、全面总结等步骤进行,到6月底结束。“查漏洞”主要是查问题整改中的漏洞、建章立制中的漏洞、兑现承诺中的漏洞、反馈问题线索处置的漏洞及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的形式主义;“抓反弹”主要是抓纠而复发、边改边犯、弄虚作假及“四风”反弹;“补短板”主要是补组织领导、基础工作、执纪问责及督查指导上的短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晓华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丁伯赞宣读《关于在全县范围开展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实施方案》。

许晓华在动员讲话时指出,深入开展“回头看”,是一次政治复检、一次靶向治疗、一次正风肃纪。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和落实巡视巡察、督察巡查整改“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做好巡视巡察、督察巡查“后半篇文章”,巩固拓展上一轮中央和省委巡视、市县委巡察以及环保、安全生产专项督察巡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成果。

许晓华指出,各地各单位在开展“回头看”中要按照省市县委的要求,坚决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政治看齐、全面对标;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以上率下、整体提升;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查漏洞”要对照巡视巡察和督察巡查反馈意见整改清单、中央新部署新要求、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进行查改;“抓反弹”要解决普遍性、反复性、苗头性问题;“补短板”要在解决问题、健全制度机制及落实整改责任上补短板。

许晓华强调,“回头看”时间紧、要求严、任务重,要强化责任落实、整改到位、督查问责,坚决确保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金玉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讲落实、完善措施机制抓落实、强化领导责任促落实等明确要求。金玉还就水污染防治、长江宿松段固废和危废大排查、“河长制”落实、脱贫攻坚干部包保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县委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有关单位纪工委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