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专题学习监察法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19 08:53   阅读量: 3002    ]

 4月18日,县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陈铸宏带学了监察法,并根据《监察法释义》和自身对学习贯彻监察法的理解与认识为大家作专题业务辅导。

许晓华传达学习了4月17日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对监察法出台背景、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学习贯彻监察法的认识与大家作交流。

许晓华指出,监察法是反腐败国家立法,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制定监察法,通过制度设计补过去监督上的空白和短板,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制,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体现了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的有机统一,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许晓华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制定出台监察法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履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权限和调查手段,强化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以监督调查处置的实际成效推动监察法在基层落地生根,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