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浴乡:定向监督护航和美乡村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15:30   阅读量: 289    ]

“从做的这个三格式化粪池看,密封性不强、存在直排……”北浴乡纪委工作人员在日常监督中说道。

“小厕所 ”关系大民生。罗汉山村被安徽省确定为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单位,北浴乡纪委找准切入点,将农村改厕作为一项让群众受益、让百姓满意的基础工程来抓,聚焦农村改厕施工质量开展监督检查。

坚持“小切口”治理,压紧压实责任。围绕和美乡村建设要求,坚持同频共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村级全方位摸清底数,精准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治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间、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实施整改销号,全方位“把脉问诊”靶向监督,推动监督走深走实。

坚持“严标准”监管,助力和美乡村。聚焦工程质量把控关键领域和环节,扎实做好“民生工程”监管。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着力强化施工各环节技术指导,推出“理论+实践”的首厕过关制。强化对各施工班组的技术指导和监督、复查工作,落实100%验收要求,完工一个验收一个,下沉现场随机走访巡查。

下一步,北浴乡纪委将把“小厕所 ”作为监督重点内容,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以监督责任倒逼主体责任落实,精准找出改厕工作潜在“病灶”,真正把关系民生福祉的身边事办到了群众心坎里。(通讯员 马枫)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