趾凤乡:精准摸排督查 助推耕地找回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21 15:02   阅读量: 296    ]

“经过摸排,你村‘流失’耕地基本都是因为土地抛荒撂荒,请抓住春分时节尽快复垦复耕!”为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加快推进“流失”耕地找回工作进度,守住耕地红线,连日来,趾凤乡纪委成立“流失”耕地找回工作专项督查组,深入各村对“流失”耕地找回工作进展进行督查。

督查组首先查看了各村整改台账,实地踏勘了部分已找回耕地,询问其找回经验及有效举措。对乡相关业务负责人、业务村干反映找回难度大的“流失”耕地进行现场查看,听取了九重城、龙溪等村关于辖区内“流失”耕地找回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复垦复耕工作计划,并就不同地类、不同“流失”原因的“流失”耕地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随后,督查组召集九重城、龙溪等村相关负责人前往整改恢复已完成的吴河村进行学习,并召开座谈会,分享“流失”耕地找回工作先进经验,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保护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我们会持续发挥好监督探头的作用!”趾凤乡纪委负责同志这样说道。下一步,趾凤乡纪委将常态化开展耕地保护督查,为“流失”耕地找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通讯员 吴漩)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