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口镇:强化日常监督 压实校园食品安全责任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16:35   阅读量: 438    ]

“请把食品采购清单和健康证出示一下……”“厨房在哪里?带我们去看看。”近日,汇口镇纪委在辖区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督查时问到。

为压紧压实食品安全责任,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屏障,汇口镇纪委组织镇食安办、市监所、镇教办深入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紧盯从业人员健康、食材采购、食物烹饪、厨房卫生等各个环节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常态化监督检查。

在实地走访督查过程中,督导组要求各学校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坚决落实维护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严格把控食堂从业人员、食材采购、食材存储、食材处理、餐具桌椅消毒等各个环节,坚决杜绝发生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同时,要求各学校加强厨师岗前培训,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做到培训上岗、持证上岗,规范食材加工。

针对本次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要求有关责任单位对照问题清单一一落实整改。下一步,汇口镇纪委将持续紧盯问题整改落实,以严的要求守护师生们的“餐桌安全”。(通讯员:周凡 汤超)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