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塌乡:监督服务“廉动力” 当好营商环境“护航人”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15:59   阅读量: 302    ]

“自从落地工业集中区,用地、金融、审批等均派出专人顶格协助推进工作,纪委的暖心气质,让企业发展加速向好。”谈及当地营商环境,安徽宏业合金铝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红友提到了一个关键词:暖心。这家公司在乡纪委全方位帮扶下,特别是协调贷款280万元,救活了这家濒临停产的企业,当年产值达到1.5亿元。新厂投产后,预计产能5万吨以上,产值有望达到8到9亿元。

安徽宏业合金铝业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是通过再生资源回收,将废铝再利用制成铝棒等产品,前景十分广阔。由于前几年发展中面临着一些问题,在2023年租赁新厂房技改时困难开始显露出来。

“对重点企业,我们都是实行包保制,在定期走访中了解到公司的困难后,我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进行协调,使得问题顺利解决。”河塌乡纪委副书记、副乡长陈宗祥说道。

从开工到建设再到投产,仅仅一年时间,速度之快和产量之高,让企业创办人感到异常兴奋的同时,离不开纪委的用心用情帮扶。

河塌乡是一个偏僻的边缘乡镇,但招商引资工作一直走在全县前列,2023年是宿松22个乡镇中的第一名。乡党委政府坚持“工业强乡”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始终以工业招商为重点,不断延长产业链、效益链,培育和发展高附加值产业,做大做强工业集中区,壮大乡域经济。

据了解,河塌乡工业集中区始建于2011年,现规划为黄坂园区和兴岭园区两个园区,总占地面积约200亩,工业集中区现有企业7家,其中黄坂园区4家,包括规上企业1家;兴岭园区3家。

“纪委担负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任,只有在监督服务上持续注入‘廉动力’,才能胜任营商环境的‘护航人’。”河塌乡纪委书记梅明介绍,两个工业集中区,在“1+1+X”监督网络基础上都建立了营商环境监测点,鼓励引导监测点从纾困惠企政策落实、政务部门履行管理服务职能职责等方面反映影响营商环境问题,激发市场主体参与监督的积极性,促进亲清政商关系行稳致远。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沃土’,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源流’,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河塌乡党委书记祝劼表示。(通讯员 占国强)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