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姑乡:“小微平台”架起服务群众“便民桥”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14 16:05   阅读量: 281    ]

近日,九姑乡叶某某因患子宫内膜恶性肿瘤在省外就医,需要医疗救助,他通过查看办理流程,并对照“权力清单”准备好资料,当天就顺利进行了申报。    

春节刚过,九姑乡结合各办站所工作实际,对惠农资金管理发放、临时救助、医疗救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农宅用地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小微权力”进行梳理,对干部的权力进行严格界定,及时打好“预防针”,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微腐败”。    

“从‘小微权力’平台推行以来,我们不断规范办理事项和办事流程,各窗口人员整体素质明显提高,面对群众的各种办事需求,都能够做到一口清、一站办。”该乡纪委负责人说。    

为规范干部用权,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该乡依照“依纪依法、便民利民、公开透明”的原则,从“小”处“微”处着手,公示所有服务事项,并明确各类事项办理的具体步骤、业务范围和具体责任人。    高要求、严标准,多措并举开展“小微权力”清单宣传,让群众知道自己要办的事要找谁、怎么办、多久能办结,不仅拉近了基层党员干部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而且加强了对“微权力”运行的监管,有效杜绝了“微腐败”问题。    

下一步,九姑乡将把“小微平台”推广建设和管理工作常抓在手、紧抓不放,聚焦责任落实、督查整改、办理过程及结果等关键环节,定期复盘总结,及时查缺补漏,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质量。(通讯员 刘升华)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