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亭镇:聚焦主责主业 让惠民政策生根开花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14 15:33   阅读量: 244    ]

凉亭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用铁的纪律规范工作要求,形成常态化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惠民政策生根开花。

为企业发展“护航”。凉亭镇纪委建立企业走访机制,积极到安徽晨旺林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安徽省枫太木业有限公司直接联系营商监测点开展走访调研,切实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广泛听取和征集在涉企服务、企地融合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着力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和营商环境的“护航员”,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镇纪委积极帮我们企业协调解决问题,让我们对企业的发展更有信心,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枫太木业负责人说道。

为人居环境“出力”。“大伯,你这里居住环境好不好啊,有没有垃圾堆积的情况?”镇纪委成立两个检查组在深入辖区内9个村和1个社区,到现场查看、拍照留证,对检查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现场指出、现场督办、现场验收;对不能够即刻整改的,建立环境卫生整治和镇村干部工作履职问题台账,逐一反馈到村,镇纪委全程监督,限期整治销号,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督促提醒与严肃问责相结合,紧盯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推进缓慢等重点问题,攥指成拳,集中发力,形成震慑,管出习惯,抓出成效。

镇纪委书记表示:“我们要让纪委在基层发挥监督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开花,让群众脸上笑开花。”(通讯员 刘欣)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