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亭镇:精心设定廉政教育套餐 系好年轻干部“安全扣”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13 11:24   阅读量: 248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淡泊名利,廉洁治家……”近日,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凉亭镇“我是青年·我要清廉”年轻领导干部廉洁教育活动缓缓拉开帷幕。

防止成长“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凉亭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以镇、村及社区35岁以下干部为主要对象,通过“看一部廉洁短片”“读一篇廉洁从政倡议”“作一次廉洁宣誓”“签一份廉洁承诺”“领一本廉洁读本”“听一堂廉洁党课”“六个一”活动,为年轻干部送上廉洁教育“大套餐”,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走稳走实成长之路。

为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凉亭镇纪委监委在探索“有新意、有活力”的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方式上不断发力,对年轻干部全链条式教育管理监督,将工作重心放在“治未病”上,从加强监督管理“常驱虫”、强化思想教育“巧修剪”、厚植廉洁文化“勤施肥”等方面入手,为年轻干部扣好“廉洁扣”,护航青苗茁壮成长。

好干部不仅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年轻干部大都是从校园直接到机关,人生阅历和社会实践相对不足,容易在‘舒适圈’中放松警惕,要经常敲警钟。”镇纪委主要负责人对其进行了细致的谈心谈话,用开诚布公、推心置腹的交流,与其谈感悟、说影响、讲原因、明要求。为防止起步就跌倒,凉亭镇纪委紧盯年轻干部,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对相关年轻干部进行约谈或诫勉谈话,发放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提示牌100余份。

此外,该镇纪委监委还将廉洁教育内容以合唱、短剧、小品、相声、朗诵的形式搬上舞台进入校园,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清廉从政”“廉洁从教”理念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灌输到“关键少数”和老师家长心中,不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同时也在学生幼小心灵埋下廉洁种子,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良好氛围的形成。

在监督护航年轻干部成长的同时,凉亭镇纪委把思想引领作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切入点,结合年轻干部思想动态、成长经历等实际情况,精准把脉年轻干部廉洁教育需求,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引导年轻干部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守得住底线,经得住考验,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优异青春答卷。(通讯员 刘欣)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