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浴乡:强化监督检查 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12 15:01   阅读量: 492    ]

“请把工作记录表给我看一下,今天值班人员是谁?”北浴乡纪委对辖区各村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时问到。为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筑牢森林“防火墙”,北浴乡纪委深入森林防火第一线,紧盯各村落实包保、巡查管护、防范措施等情况开展森林防火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

在实地走访督查过程中,督导组要求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巡查值守工作,落实落细“防打保”十二条。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倡导村民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烟花、焚烧秸秆和地边草等陈规陋习。要强化野外火源管控,严控进山火源,坚决杜绝火种进入林区,从源头上遏制火灾的发生。

下一步,乡纪委将持续紧盯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推动森林防火工作落实落细。(通讯员 马枫)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