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塌乡:当好“廉内助”做好“廉文章”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12 11:48   阅读量: 260    ]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为大力弘扬清廉家风,进一步做好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3月8日,河塌乡妇联联合乡纪委开展“弘扬好家风、争当廉内助”家庭助廉活动,三十余名女性干部家属齐聚一堂,观廉片、算廉账、签廉书,刮起了一股助廉清风。

活动通过观看家庭反腐倡廉微电影《远离家庭腐败》,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深度剖析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错位的亲情观作用下,从“全家福”走向“全家覆”的堕落轨迹,教育引导干部家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规守纪、重视家风建设,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共同构筑反腐倡廉的“内防线”。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讨论了良好家风的重要性,表示此次活动意义深远,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管好党员干部,不但要管好“八小时之内”,更要管好“八小时之外”,要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强化责任担当,把好家庭廉政关。

该乡妇联主席表示,廉洁不是领导干部的“独角戏”,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个廉洁勤政的党员干部,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家属春风化雨般的助廉亲情和潜移默化的守廉影响。希望广大“廉内助”们充分发挥“贤内助”的作用,提高自身的反腐倡廉意识,勤俭持家,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家风,筑建廉洁之家,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河塌。

活动最后,三十余名女性干部家属共同签订了助廉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家人工作,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巩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把好廉洁从政的方向盘,守住幸福家庭的廉洁底线,以德治家、以廉保家,构建积极乐观、向上向善的家庭文化。(通讯员 杨腊梅)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