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浴乡:深挖红色资源 打造廉洁文化基地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08 10:43   阅读量: 249    ]

近年来,北浴乡将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进一步教育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打造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推进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

筑牢红色阵地。北浴乡通过挖掘罗汉尖革命根据地历史,提炼红色文化内涵。先后投资3000余万元,新建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罗汉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展馆、红色文化广场、红色研学多媒体课堂、红色研学基地等,巩固和完善红色教育基地培训教学功能,提升廉洁文化教育实效。采用“图文+实物+浮雕+视频+远教电教”的方式还原历史事件过程,结合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和中华民族传统节庆等活动,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了解和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和发展历程,熏陶和感染中凝聚人心、激发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讲好红色故事。在北浴乡罗汉尖革命根据地这片红色革命热土上曾经涌现出了许多救护伤员,筹备军需,侦探敌情,送子参军、送郎上战场的英雄模范人物和可歌可泣的壮烈感人场面。涌现出了朱育祺、朱赛英、吴应典、吴丙荣、廖永亮等革命烈士、仁人志士。为深入挖掘辖区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廉洁元素,组织创作了以革命烈士朱赛英事迹为革命历史题材的大型红色主题黄梅戏剧目《浴血罗汉尖》,参加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并在“好戏安徽”及安庆发布抖音等多媒体平台播放,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让红色故事“动”起来,传播到千家万户。

赓续红色血脉。近年来,北浴乡通过还原兵工厂、山林医院、战斗遗址等历史原貌,展示大山深处曾经的那一抹鲜艳夺目的红,积极申报成功创建国家3A级罗汉山红色旅游景区。把红色人文景观和绿色自然景观结合起来,把革命传统教育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推进“革命遗址+历史文化+农耕文化+生态康养+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廉洁文化品牌。让广大游客既可以欣赏美丽自然风光,也可以了解革命历史、瞻仰沿途红色革命遗址,在放松心情的同时,精神上也得到升华。(通讯员 洪熙)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