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镇:靠前监督 筑牢信访维稳“防护网”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08 09:46   阅读量: 389    ]

“你们村的燕某某上次信访问题解决的如何了?近期是否有新诉求?”近日,华亭镇纪委负责人带领督查组一行来到华亭镇五谷村村民委员会,对该村信访维稳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目前,正值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华亭镇纪委坚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职能,着力抓好全镇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保障辖区内的和谐安稳。

查源头,全面排查不稳定因素。镇纪委联合综治、信访等部门,全面排查了辖区内的矛盾纠纷问题以及不稳定人员情况,针对信访重点人员开展实地走访,主动掌握其心理动向及诉求,早发现、早处理,第一时间消除隐患。

查过程,强化信访维稳工作力度。督察组现场检查维稳工作专班及镇、村(社区)两级包片制度的落实情况,查看是否建立维稳工作台账,重点信访人员是否由专人负责,同时抽查了信访部门在岗值班及接访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做到热情接待、耐心疏导、高度负责。

查末端,妥善处置应急突发事件。检查是否按要求执行信访接待应急处置预案,24小时值班制落实情况,并要求严格执行维稳信息“一日一报告”,面对群体上访、越级访等突发情况时,做到及时报告、迅速化解。(通讯员 周义军)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