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郎镇:紧抓年轻干部廉政教育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07 09:07   阅读量: 249    ]

“年轻干部正值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期,一旦精神世界空虚、党性教育缺失,就容易受到不良习气的侵扰……”近日,二郎镇纪委举办了一场针对年轻干部的廉政教育座谈会,旨在提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活动开始前,全体年轻干部观看了《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专题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座谈会中,到会的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从爱岗敬业、担当履责、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共话如何把好“廉政关”。随后镇纪委书记根据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强,但缺乏社会经验,容易在廉洁自律上摔跟头的特点,强调了廉洁从政的重要性,特别指出廉政风险点,把责任讲清纪律讲明。同时要求年轻干部系好“清廉”第一粒扣子,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败现象,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沉下身子,干在一线,勤于修身,严于自律,积极参与廉政文化建设,争当表率,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

此次廉政文化教育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年轻干部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廉洁从政意识,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努力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通讯员  王友鑫)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