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郎镇:严管严治 打造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07 09:01   阅读量: 236    ]

为了进一步提升乡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效能,推动乡镇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二郎镇持续加强学习教育、坚持学用结合、做实内部监督,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管理制度和考核标准,确保干部队伍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纪律性,全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

加强教育培训,打牢思想根基。该镇定期组织干部参加各种培训课程,包括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内容,不断提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同时,鼓励干部自主学习,提供必要的学习资源和支持,使干部能够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在每周一晚机关干部例会上,该镇组织干部集体观看学习视频,分享学习心得,相互促进,确保干部通过培训,思想根基稳固。

加强监督管理,纯洁干部队伍。镇党委持续完善《镇机关效能管理制度》和镇对村级的考核机制,建立了完善的干部考核机制,对干部的工作绩效进行全面、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该镇还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对于违法违纪的干部,坚决予以处理,维护乡镇的纪律和形象。

注重激励促进,提升履职能力。该镇还注重激发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对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进行表彰和奖励,激发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通过对比2023年县对乡镇的绩效考评,对单项工作进步6名以上的二级机构人员予以表彰奖励。同时,注重为干部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让干部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通过严管严治的措施,该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效能得到了显著提升。干部们更加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勇于担当责任,积极投身到乡镇的各项工作中去。(通讯员  方华勇)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