隘口乡:狠抓作风建设 建设节约型机关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2-26 10:04   阅读量: 317    ]

建设节约型机关是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应有之义,为切实推进机关干部作风大转变,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隘口乡纪委从细微处着手,狠抓作风建设,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在机关院内的为民服务大厅、各办公室、食堂、楼道等区域,张贴厉行节约的宣传画、宣传海报、提示牌,向机关干部发放倡议书等,使节约意识深入人心,从而形成行动自觉,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对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关注度、理解度和支持度。

凝聚思想共识。在新春第一会、全体乡村干部大会上传达学习《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和防范纠治“新形象工程”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文件精神,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节约型机关的系列文件精神,营造建设节约型机关人人参与、个个负责的良好氛围,凝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共识。

共创节约文化。加强机关院区巡视检查和精细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提倡日常办公双面打印,节约办公耗材,按需开闭照明灯和空调,充分利用自然通风采光,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等浪费现象,完善廉政接待制度,倡导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等,推动形成勤俭为荣、浪费可耻的节约文化氛围,使节约成为一项行为习惯、一种行动自觉。

“我们将会把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反对铺张浪费和奢靡之风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督查工作中,通过正风肃纪,对不良风气亮红牌、踩刹车,督促各级推动、宣传引导和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强有力的行为约束。”隘口乡纪委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尹先刚)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