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头乡:坚守节点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佳节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2-08 10:27   阅读量: 548    ]

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洲头乡纪委精准施策、靶向治疗,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确保全体乡村干部廉洁过节、轻松过节。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节前乡纪委协助乡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要求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乡纪委向全体乡村干部发送春节作风建设提醒短信,提醒党员干部坚守原则底线、倡树文明新风,过廉洁轻松的春节。

聚焦突出问题,从严纠治“四风”。春节期间,乡纪委紧盯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舌尖上的浪费”问题;紧盯公款拜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紧盯快递送礼、电子红包等送礼形式的隐形变异问题;紧盯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及时通报曝光。

坚持多措并举,推进综合治理。乡纪委与派出所、市监所等部门建立协同联动机制,通过信息共享、联合治理、线索移送等方式,提升监督质效。同时,利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在线投诉功能,积极调动社会各界监督力量,对反映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办,持续释放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通讯员  胡品)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