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岭乡:监督一点通 路通人心通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2-08 10:04   阅读量: 505    ]

“每天从这条路上过,看着破损不堪的水泥路面,我都要小心翼翼,更担心一些老人驾驶助动车会摔倒,于是就在‘监督一点通’上进行了反映,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妥善处理,真是给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非常感谢!”日前,程岭乡龙安村村民张先生在接到乡纪委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时称赞道。

此前,张先生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了程岭乡龙安村被水泥车压塌路面的安全隐患问题。

收到村民反映的问题后,程岭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勘查,根据现场勘查情况,道路损坏的原因,可能是由于乡村道路当初设计和使用时未能充分考虑现在的交通状况、地质条件等,以及长期大量车辆通行对道路造成了持续的疲劳损伤。程岭乡已协调相关村对受损道路的盖板涵和下水道进行了修复,确保交通流畅,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对道路的监管,定期检查道路状况,确保修复效果持久,预防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通过沟通协调,该问题已得到了妥善的处理,并得到了村民张先生的认同。

最是“小事”暖人心,一点一滴见真情。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上线运行以来,程岭乡纪委充分凝聚平台的监督力量,把监督探头延伸到群众家门口,紧盯基层群众诉求,最大限度发挥“监督一点通”问题反映一键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的功能,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打通了密切联系群众生产生活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平台访问量达42万余人次,受理群众投诉29件,已办结29件,群众满意度97%。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抓手,用信息化助力监督下沉落地,深入推动平台融入基层治理,使监督载体从‘线下’拓展到‘线上’,真正做到让广大群众实现动手指,少跑路、办成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程岭乡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黄志民)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