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汉乡:强化监督保障 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2-08 09:58   阅读量: 539    ]

春节临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返乡过年等多因素交织,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严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的工作纪律,压紧压实工作职责,筑牢防灾救灾防线,陈汉乡纪委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成立专项督查组,奔赴各村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确保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本次专项监督工作主要采取实地走访的方式,着重围绕各村是否制定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值班值守等方面情况开展明察暗访,把保民生、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作为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工作重点。督促乡应急办、供电所等职能部门及时排查用水、用电等安全隐患,为防灾减灾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该乡纪委还要求村级纪检委员要及时摸排防灾救灾工作各类问题线索,及时上报乡纪委,充分发挥一线监督“探头”和“前哨”的作用。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监督促落实,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乡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乡纪委将进一步加强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的纪律监督,对工作不扎实不到位,缺勤和不到岗的人员严厉处置,确保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严防因雪灾引发事故,为全乡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通讯员  潘栋)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