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郎镇:“监督一点通”助力解决群众“打工难”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2-08 09:48   阅读量: 353    ]

“家里老人年纪大了,孩子又小,不能外出打工,我们迫切需要一个在家工作的机会。听说茯苓村里办了电子厂,我就反映了村民在家找工难的问题,没想到才过了几十分钟就有村里干部给我打电话介绍电子厂的情况,还说电子厂一直在招工,让我去试试,办事效率是真高啊。”家住二郎镇茯苓村的李大妈笑着说。

二郎镇纪委在平台上收到群众反映后,第一时间转办,并向茯苓村了解电子厂的招工情况,负责电子厂日常运行的工作人员立即向反映人电话答复,电子厂位于茯苓村村委会旁边,由茯苓村支村两委统筹资金,成立宿松茯苓薪火电子发展有限公司,引进专业设备,建成数据线和电子电池的生产线。同时公司也针对农村劳动力能力素质不高的问题进行岗前培训,把好质量关,让更多群众端稳就近就业新饭碗。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二郎镇高度重视,推深做实平台宣传推广,拓宽基层群众有序参与基层治理渠道,为群众搭建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实现了居民“零距离”参与监督。截至目前,平台累计注册用户12807人,累计访问量316,597人次,共公示信息183797条,共受理投诉22件,群众满意度达99.52%。

下一步,二郎镇将积极通过与日常工作开展深度融合,充分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机会,加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力度,持续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紧盯群众的愁事、难事和“芝麻事”更好地发挥“一点通”平台作用,解决更多的群众困难。(通讯员  王友鑫)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