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姑乡:让基层“微权力”晒在阳光下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2-08 09:29   阅读量: 304    ]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信息公开公示工作是平台推广运行的关键环节,也是保障群众对村级事务监督权的重要基础,2024年以来,九姑乡纪委常抓不懈,做到权力不任性,干群心敞亮,始终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信息公开公示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平台建设,规范信息公示,九姑乡纪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认真组织各村开展小微权力平台信息公开公示质量互查工作。对照平台信息公开公示清单逐条逐项过筛,坚持实事求是,摒弃老好人思想,帮助兄弟村找出问题。乡纪委以村级信息互查为契机,安排各村在互查中学习先进村的经验,同时对照检查自身存在不足,全力提升九姑乡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信息公开公示质量。根据各村反馈的互查问题,明确整改时限,督促各村认真开展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按质按量整改到位。

“这次的信息公示质量互查非常好,不仅能看到其他村有哪些做得好的地方值得借鉴,也更清晰的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一位参与互查的村工作人员说道。

下一步,九姑乡纪委将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并进行跟踪督导,定期查看各村信息公示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小微权力平台规范运行,公开公示内容做到“应公示尽公示”,让基层“微权力”运行在“阳光”下。(通讯员  周昕煜)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