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塌乡:风清气正迎新春 廉洁自律过佳节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2-05 10:47   阅读量: 392    ]

节点亦是“考点”,年关亦是“廉关”。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河塌乡纪委提前谋划、精准发力,通过发送廉洁短信、通报典型案例、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开展专项检查等举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念好“紧箍咒”,增强“免疫力”。“明道德以固本,重修养以安魂,知廉耻以净心,去贪欲以守节。春节将至,河塌乡纪委提醒您,八项规定常常想,四风顽疾要严防!”春节将至,河塌乡纪委向全体乡村干部发送廉政短信,以“问候”的方式提醒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好人情关系,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切实做到“权不为情所用,不为关系所累”,恪守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

打好“预防针”、绷紧“廉政弦”。通过召开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通报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等,真实重现案件发生过程,深入问题产生的原因,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律意识和敬畏意识,自觉做到清正廉洁,不闯“红灯”、不压“黄线”。

架好“高压线”,扎紧“铁笼子”。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及时制发监督工作提示,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持之以恒查纠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和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持续释放一严到底、露头就打的强烈信号。

“警示教育是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的重要一环,如何通过提升针对性、丰富多样性,让大家学有感悟、触及内心,感同身受地被警示到、教育到,这是一门长期课程,也是我们做好廉政教育的重要课题。”河塌乡纪委书记梅明表示,下一步,该乡将持续打好“教育+警示”组合拳,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堤坝。(通讯员 杨腊梅)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