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宿松县“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延乔故事宣讲比赛成功举办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2-22 15:17   阅读量: 531    ]

12月20日下午,团宿松县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少工委共同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延乔故事宣讲比赛在城关中学举办。

宣讲比赛现场,11名宣讲选手围绕青年革命英雄陈延年、陈乔年的生平事迹,紧扣红色革命文化主题展开了精彩纷呈、声情并茂的主题宣讲——

“延乔路短,集贤路长,两条路看似没有相交,可他们都通往一条更长的路……”

“革命者绝不下跪,只有站着死。一个共产党员的牺牲胜于千千万万张传单,怕死就不要当共产党员!”

“在民族危亡之际,他们化身火炬,照亮前路;在苟且与信仰之间,他们坚定地选择后者!”

“革命者永不孤独,奋斗者正在路上。”

台上选手们发自内心的情感朴实表达和对历史的独到见解直击台下观众心灵深处,引发观众们强烈精神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宣讲比赛以青少年视角、青少年口吻充分展现了全县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的青春形象、青春力量。

下一步,团宿松县委将继续坚持以高质量宣讲传承红色基因,栽好精神乔木,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更多青春力量。(通讯员 熊应生)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