隘口中小:廉洁从教 立德树人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2-27 15:15   阅读量: 916    ]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全体教师的纪律意识,构建积极向上的教育生态。12月25日,隘口乡中心小学召开“廉洁从教,立德树人”警示教育会议。

会上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全体教师要以此标准为警示,提升纪律意识,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约束自己的行为,端正师风,改进作风,营造良好的师德环境。并号召全体教师要结合“双减”工作来做好本次的学习,拒绝有偿家教,禁止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利用学生家长关系谋私利、索要或变相索要财物等,自觉、自愿树立和维护教师良好的社会形象,并提出“坚守底线,不碰红线”的警示。

“希望大家引以为戒,自省自纠,自行自律,示范引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隘口乡中心小学党支部纪检委员要求。

会后,全体教师签订了廉洁从教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学校将会把廉洁从教作为一项长期的、持久的、重要的工作来抓,始终推进廉洁从教进校园、进课堂,让廉洁之风沐浴师生、让清风正气溢满校园,让清廉理念扎根在师生心中。”隘口中小党支部副书记表示。(通讯员 石春霞)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