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2-27 10:31   阅读量: 967    ]

为切实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教师拒腐防变能力,使全体党员教师筑牢廉政思想防线,12月22日至23日,实验小学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教师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廉政教育相关文章,到岳西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王步文同志故居参观学习,接受党性锻炼和廉政教育。

参观过程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走进廉政教育基地,基地将王步文的精神和故事以雕像、文化景墙、展馆的形式进行展示,多角度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推进廉政教育和爱国教育。“初心与使命”主题广场,以薪火相传为主题,三个人物构成一个革命者的一家三口,形象寓意革命先行者今天的披荆斩棘是为了明天的幸福的家国情怀,同时也寓意红色精神、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初心与使命”展陈馆,共分为序厅、展厅、放映厅三个部分,其中展厅分为立志救国的初心使命、不负时代的责任担当、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至死不渝的绝对忠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等六个板块,每个展板下,以事例和故事作支撑,全面再现王步文同志英勇无畏的革命人生和一心为国的革命精神。

实验小学党总支部始终秉持廉洁文化教育,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阵地建设为载体、以家校联合为抓手,把廉洁文化融入师德师风、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中,让校园内清风徐徐,正气盎然。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师德师风各项规定,廉洁从教,不忘入党初心,认真履行好教师岗位职责,永葆教师廉洁本色,树立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优良形象。(通讯员 石紫阳)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