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塘学校:扬清正之风 建廉洁学校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2-25 15:31   阅读量: 907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严守纪律规矩,接受廉洁文化的滋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马塘学校近期开展系列活动,让清风廉韵在校园内浸润流淌、传承回响。

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党课中,党支部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加强政治学习,坚决对党忠诚;要强化业务能力,夯实担当作为;支委要带头廉洁自律,坚守廉政底线;全体教师要廉洁从教,坚守高尚情操,抵制不良文化,保持教育公正。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打造干部清正、教师清廉、学生清纯、校风清明的教育阵地。

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定期召开教师会,认真组织教师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重温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内容,引导教师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利益观,正确对待得与失,正确理解苦与乐,自觉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义之利不沾。

廉洁驻心,清风随行。马塘学校将进一步落实清廉学校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营造立德树人、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通讯员 贺丽萍)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