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2-15 09:17   阅读量: 712    ]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开年以来,宿松经开区推出系列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重视党建促发展的新理念。围绕“党建强、企业强”目标,全面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印发《非公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任务清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截至目前,开展理论宣讲、专题研讨32次,发放宣传册1200份,举办非公党建工作培训班5期,开展交流活动10余次,在党建实训基地开展“健康义诊进企业 服务职工暖人心”活动、邀请注会行业专家服务团进园区开展培训活动。

打造办事高效的新环境。为有效承接相关行政审批事项,从统计、发改、建设、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选调专业人才至经开区任职。高质量运营客商服务中心,综合协调涉企行政审批事项,真正做到“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截至目前,完成行政权力许可、备案等事项246件,完成12345政务服务平台360起投诉。

试运行“小管委会+大公司”新模式。宿松龙腾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23年5月份正式市场化运营,目前经开区管委会名下所有经营性厂房、孵化器办公楼及公租房、廉租房等国有资产已全部移交由龙腾集团进行市场化管理、运作,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该集团正在开展的重点项目包括总投资5.4亿元的14栋952套龙山安置房项目,总投资约4.45亿元的安庆港宿松港区公用码头工程,总投资约2.1亿元的11万平方米新型科技产业园等。

尝试开启精准服务新办法。一是一个项目建一个群。项目一经落户经开区,服务群随即建立,直至项目投产后解散。群内成员包括项目包保领导、项目负责人、各要素保障负责人等。项目负责人在群里提出任何需求,几分钟内即有人回复,然后线下第一时间落实办理。二是一个企业找一个人。为提高服务效率,避免企业找人难,项目投产后,经开区安排一名干部固定联系企业,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通讯员  周海庆)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