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开拓奋进 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安徽引发热烈反响

[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3-12-15 08:33   阅读量: 4201    ]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作出系统部署,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定向领航。安徽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开拓奋进,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会议认为,综合起来看,我国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要增强信心和底气。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 副主任 韩心灵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更强调通过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等,积极推动经济企稳回升,为安徽明年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


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 院长 张毅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这为安徽工业和信息化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提供了工作指引。围绕新能源汽车等十大新兴产业,加速构建产业集聚发展生态,推进新型工业化。


安徽省农业科学院 副院长 赵皖平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为我们明年谋篇布局,锚定农业强国(建设)的这样一个目标,让我们的农业增强,让我们的农民增收。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厅长 常业军

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让人民群众住上更好的房子为目标,加快保障性住房等“三大工程”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活力。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局长 韩永生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加强质量支撑和标准引领,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以高效能市场监管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副厅长 项磊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引领作用,积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国资委党委委员 副主任 朱胜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全省国资国企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发挥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安全支撑作用。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总经理 丁士启

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做深做实各项改革工作,不断增强我们企业的创新驱动力,推动我们的产业实现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


合肥海关关税处 处长 汪海青

会议要求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合肥海关将继续发挥海关的职能优势,深化改革创新,落实减税降费措施,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滁州市凤阳县委常委 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 李锦柱

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小岗村的实际,激发乡村发展的新动能。


安庆市宿松县委常委 纪委书记 监委主任 黄世宏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发挥监督执纪职能,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中国工程院院士 合肥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 杨善林

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必将指引中国经济行稳致远,我们必须发挥新型举国体制的优势,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动能,使我国在关键领域保持核心竞争力。


蓝图催人奋进,安徽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引大家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