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2-15 09:07   阅读量: 409    ]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近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北浴乡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旨在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

在纪念馆内,党员干部来到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化墙,了解到根据地的由来,以及罗汉尖的红二十八军、罗汉尖的“大中华抗日救国军”等红色革命历史。见证了在抗日战争时期,罗汉尖作为抗日革命根据地,涌现出高敬亭、汪少川、朱育祺等一批抗日英雄,他们保家卫国、不畏牺牲,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陈列展馆,展馆内陈列着罗汉尖革命根据地时期保留下来的历史文物,有革命战士在战斗中使用过的“大刀”“枪炮弹壳”“急救包”等物品,是根据地战士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见证;有“纺车”“铁锹”“煤油灯”等劳动用品,诉说着在当时恶劣的环境和严峻的形势下,红军战士和村民一起艰苦奋斗,鱼水情深的故事。

在纪念馆教育室,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了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的红色故事,有身陷敌营意志坚定的“朱赛英”、彰显军民鱼水情的“思恩洞”等一些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廉洁精神,同时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定为公共资源事业发展不断努力的恒心。(通讯员  石海霞)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