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姑派出所: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2-12 09:58   阅读量: 1520    ]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筑牢防线、守好底线,确保队伍忠诚干净、作风优良,县公安局九姑派出所党支部立足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制度落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班子引领示范作用。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强化思想认识,让全体党员民警依法履职,严于律己。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进行交流研讨,及时进行整改,让问题不过夜,让整改见成效。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掌握党员民警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使遵规守纪成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政治意识。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支部学习计划,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民警理论学习,通过多种方式,确保党风廉政教育入脑入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定期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依托党员活动日积极开展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进一步强化党员民辅警的党性修养。积极开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教育案例,并结合公安民警执法工作中多发易发问题进行专门教育,增强民辅警拒腐防变的意识,坚决预防和杜绝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加强队伍管理,促进作风转变。本着“队伍管理无小事”思想,坚持从队伍作风建设的细微处着手,从警容警纪、内务卫生等小事抓起,从队伍中存在的一些看得见、摸得着、显而易见的问题抓起,不断提升党员民警思想认识、责任意识,保证队伍作风优良。做好八小时内外监督管理,严格执行 “六项规定” “十条禁令”“六个规范”等相关规定,紧盯“车枪酒赌毒密网”等方面安全问题发生,确保党员民警牢守纪律底线。(通讯员 孙春旺 郭峥)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